Tanguki

杂食爱好者,绝多数cp可拆可逆,一切随缘。
我很想做一个高冷的lof主来着,笑
以上

【明唐】将至·13

夜幕降临,唐寒浮光掠影蹲在向府花园中一处亭子的垂脊上,观察四周。

这里是和陆白约定好的地方,只需要等着就是。

至于陆白能不能跑出来,全靠他自己。

多余的事唐寒看起来确实是一点不愿意做。

“少爷……”

不堪入耳的声音从底下传来,唐寒耷拉着眼皮子,提不上半点兴趣,只是那一缕金色在夜灯的余晕映衬下,格外显眼。

唐寒挑挑眉,还是看了过去。

入眼的是一头灿烂的金色长发,和陆白分毫无差。

那怀中的侍女被男人压在墙角,面带羞涩,倒是十分期待接下来的苟且之事。

啊,是蓝色的。

唐寒遗憾地收回视线,将抽出半分的千机又回压了半寸。

“遗憾什么?遗憾下面的人不是我?”

不知什么时候,陆白已经暗尘弥散飞檐走壁贴近了唐寒。

他抵在唐寒耳边说话,尾音粘腻,让人耳朵里嗡嗡发痒。

唐寒面无表情地抬手撇过他的头:“然后呢?”

并不去理会陆白的逾矩行为。

“他啊,叫切斯特,我弟弟哦~”陆白歪着头自顾自的说着,他清楚唐寒一心想结束任务,非不如他愿,“同父异母的草包一个。”

声音里的嫌弃倒是做不了假。

“嗯~怎样?有没有对深宅密辛提起兴趣?”陆白盘腿坐在了唐寒身边,凑近了压低声音说话,跟些江湖神棍一样。

“没有。”

唐寒斩钉截铁,不过心里却是对陆白这样费心费力回自己老家多了几分费解。

陆白自然没错过唐寒转瞬而逝的猜疑,忍不住从喉头溢出了几分笑意。

“我要拿到的是,一枚‘钥匙’。”陆白的手抚上唐寒的后颈,却被唐寒反手拍了回去。

没有再去注意唐寒闪过杀意的眼神,陆白握住了抵在胸前的弓弩头,又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处庭院,“在那里。”

唐寒抬眼看了他一眼。

两人不约而同地消失在原地。

半晌之后,唐寒站在向府外的一棵大树下,默默看着坐在树上的陆白不停将一枚白玉牌抛向半空,又收回掌心,足尖微晃,看得出心情不错。

一路上都过于顺利,又或许是根本没人拦着。

陆白从一开始就是想逗曲墨那群人玩,本身实力更是在他们之上。

为了拉唐门,不对,这么说有失欠妥,是为了拉唐寒下水,不惜代价玩出了这样的把戏。

如今从自己家里拿到了任务中所提到的“想要的东西”,也算是陪人走完了最后一个流程。

总归是,任务完成。

唐寒已经做好了辞别的准备,却被陆白一眼看穿。

“别急,还有一个地方。”陆白笑了笑,从树上翻身落下,揽住唐寒的肩,在他耳边轻声道,“别想着跑路。”

“不在任务之中,恕难……”唐寒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面前一纸契书堵住了嘴。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瞳孔微张,刚想抬手夺过契书仔细看,陆白就后退一步将契书收了回去。

那张白纸上的黑字分明。

唐门弟子唐寒的无期限外调令,任务期间一切听从雇主陆白的指令。

唐傲天亲自签的。

唐寒微乎其微的咬了咬牙,表情严肃了几分。

此时,他已经非常不满唐傲天。

唐门说的好听点还身处四大家之中,江湖颇有威望,说得难听点,正如唐老太太所言,早已有倾颓之势,尤其是唐傲天成为门主之后。

唐寒不太好评判唐傲天所作所为,毕竟功过留给后人说,可唐傲天确实一次次令门人弟子寒心,终究会是个隐患。

陆白盯着唐寒看,不想错过他每一分每一秒的情绪变化,甚至有种以激怒唐寒为乐的感觉:“你这样可更像个人了。”

陆白说着想伸手勾起唐寒垂在胸前的发丝,却被唐寒侧身闪过。

“……”

唐寒抿唇不说话,冷眼看着陆白。

陆白倒是不怎么在意,惬意地抬手伸了个懒腰,然后转身轻轻吹了声口哨。

一只停留在远处山石上的巨鹰闻音赶来,落在陆白身旁。

陆白回头向唐寒递出手:“走吧。”

唐寒上前挥开了他的手,然后默默攀上了巨鹰的背上。

直到二人落在一株巨树之下,都没有什么交流。

跟着陆白跳下鹰背,唐寒看着面前的树默不作声,只是心里隐隐有些为之感慨。

那是大漠白沙浪涛中非常寂美的存在。十人合抱粗的树干上是月光倾泻下显得蕴蓝透亮的枝叶,枝蔓轻垂,流萤飞舞。一阵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似是低声呢喃。

“这里是三生树,大漠人定情的地方。”陆白一个人攀上了树下的石台,顺着一脉粗壮的树根不知道在找些什么,“我母亲也是在这里和向庄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定终身。”

说罢,可能自己都觉得好笑,不禁自嘲般地笑出声:“没想到最后落了个这个下场。”

“……”唐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保持着沉默,当个不错的听众。

“别放在心上,我随口说说,”陆白终于顺藤摸瓜,在树底下挖出个盒子,脚步略显轻快地凑到唐寒身边,“我母亲好好的圣女不当,非要和中原人跑了,被明教的人捉回去也没什么好说的。”

“你……”唐寒觉得这个话题过于沉闷,可又看不透陆白的不知何来的喜悦是否出于真心,还是准备开个口。

“我恨的呢,是没有没有能力守住人,还要装作深情娶了个和我娘长得八分像的小老婆的向家主。”陆白没让唐寒问下去,还是自己自言自语地开口说着,手上则是东摸摸西摸摸总算是打开了盒子,掏出了里面另外一枚白玉牌,“我娘呢,则是犯了不知道是不是天下女子都会犯的错,过于痴情,信了男人的鬼话。”

“别这么看我,从我记事起,我便是在明教长大的,那时候我娘已经被关起来了。”陆白抬头看了一眼唐寒,觉得他的目光中比自己的还要五味杂陈,于是耸了耸肩,“我也是听着她和其他长辈说的才知道我还有个便宜爹。”

“而且我恨的也不彻底,这也挺好看出来的,毕竟向府还是给我留了房间的。”陆白笑笑,手上动作不停,把两枚白玉牌拆解又重新组装,果然如他所说,成了一副钥匙的模样,“他挺愿意要我这个儿子,而且好说歹他也和圣女有过姻缘,明教和他之间也有些生意往来。”

“只是我不太喜欢,我还是习惯了待在明教,我从小就知道,力量,才是一切。”

“无论是想要的东西,还是想要的人。”

陆白将钥匙收回了内袋,站起了身,笑着回头看向唐寒:“唐寒,加入我,并非是我需要你,而是你不得不需要我。”

他笑的很狂妄,也很自大,可是有种说不出的信服力,好像正如他所言,唐寒除了他无人可依靠。

“江湖那么大,给你的地方却小的可怜。”陆白摆了摆手,看似无奈至极,而后再次向唐寒递出了手。

看着这只决定了他今后命运的手,唐寒依旧淡淡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陆白也不着急让他做出选择,只是说道:“你还有些时间。”

“我们去五毒吧。”

“为什么?”唐寒抬眼问道。

陆白笑出了声,挑挑眉揶揄着:“曲少教主恨不得把你绑回去那模样,你不去五毒见他一面?”

唐寒摇了摇头,开口:“先去纯阳。”

“纯阳是近一点,不过从纯阳去五毒的话,不可避免要经过唐门,你确定?”陆白也不问为什么去纯阳,只是看着刚刚掏出的地图,撑着头思考着如何规划路线。

“都是一样的,从成都绕道便是。”唐寒对于巴蜀附近的路比陆白熟上不少,从陆白手中接过炭笔,在地图上稍作修改。

纯阳-长安-马嵬驿-成都-五毒。

“万花呢,都到长安了,不想去万花看一眼?”

“……”唐寒毫不客气地给了陆白一个白眼,“你是去玩的?”

“也不是不行。”陆白勾了勾嘴角,笑的和偷腥的猫一样,“能和美人共游江湖,是一件快事。”

“……没必要。”

陆白只是笑笑不说话,可唐寒似乎从他的眼中看出了一些更深沉的,更无法捉摸的东西,自己的内心像是被陆白彻底看穿了。

唐寒执意要去纯阳,为了了却一些事情。他心里隐隐约约觉得,若是这一次不去纯阳,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一枚树叶轻飘飘落在唐寒面前。

叶落知秋,江湖要变天了。

_

课少咯,有空咯,回来咯

评论
热度 ( 5 )

© Tang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