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uki

杂食爱好者,绝多数cp可拆可逆,一切随缘。
我很想做一个高冷的lof主来着,笑
以上

【双蛇】梧桐·9

“吱呀~”年久失修的木门发出惨叫,尖锐的声音惊扰了屋顶的夜鸦,扑腾着翅膀飞远。

三月之期已到,唐寒如约而至来取他的魔杖。

奥利凡德从一堆杂物中探出头,向唐寒行了问候礼:“啊,唐先生,我记得我们的约定,但是很不巧的是,这么久没有打理我的店铺,实在有些乱,请稍等片刻。”

说着,奥利凡德挥舞着魔杖,为唐寒腾出了一片干净的空地方,然后取出来一个木盒子推在唐寒的面前。

“毫无疑问,这是我最棒的作品,没有之一。”奥利凡德骄傲的神情不似客套作假。

唐寒惴惴不安地打开了盒子,入眼的是一支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白色魔杖,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可是当唐寒拿起来时,才发现它有多么的美丽。

白梧桐杖身上被雕刻出的一簇簇梧桐花围绕,中间被仔细挖空制做成镂空的,空隙处镶嵌着浑然一体的魔法水晶,达到中空的效果,透过透明水晶可以清晰地看出内里流动着的杖芯,金红色的液体中有细碎的光点流淌,一根被处理过的凤凰尾羽静悄悄地悬在正中,波纹流动,承当着魔力运转的媒介。

而唐寒最后递出的翎羽被结晶药水侵泡过后经过打磨雕琢成为魔杖尾部的一个装饰品。

“它已经很完美了,我没有办法再增添什么,翎羽并不适合成为杖芯,那是非常接近‘心’的材料,于是我把它制作成了一个吊坠。”奥利凡德解释道,“我想,外貌上您是满意的,那么不妨试试它是否属于你。”

唐寒握住了魔杖,试着运转魔力,那一瞬间,魔杖爆发出夺目的光彩,手心传来滚烫的灼热感,却并不燎人,而是释放着一种暖意浸透唐寒全身。

唐寒从来没有体验过魔力在身体的沸腾的感觉,而且,很温顺,很听话,任由他控制。突然地,他的心止不住的狂跳,他在兴奋,也在恐惧。

唐寒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的表情,他努力的克制自己,让自己恢复平静,可是当熟悉的温暖从掌心传来,他的脑子里有关于唐宇的记忆闪个不停。

快乐的,悲伤的,惬意的,紧张的……

令人难忘的,美好的。

薄荷味的。

“……Expecto Patronum”

顺应本心,唐寒的第一次使用魔杖,选择念出守护神咒的咒语,霎时,耀眼的白光照亮了昏暗的屋子里的每一处角落,让人睁不开眼。

一只银雾凝结成的凤凰从魔杖顶端展翅腾飞,围绕着唐寒周围飞舞,最后落在唐寒的肩膀上,亲昵地低头蹭了蹭唐寒的脸。

明明没有实体,但是唐寒却从守护神兽身上汲取到了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出来的……温暖。

心里的一切沟壑好像都被抚慰了一样,非常奇妙。

唐寒闭着眼深呼一口气,还是结束了守护神咒。

“真是相当美丽的守护魔咒。”奥利凡德眨了眨眼,目光有些失神,显然还没能从刚刚地呼神护卫中完全反应过来。

“……非常感谢您,奥利凡德先生,它非常完美。”唐寒平复下了心情,复杂地看着手里的魔杖,还是收了回去,向着奥利凡德道谢。

奥利凡德摇摇头:“这是我应该的。”

付完钱,唐寒离开了奥利凡德魔杖屋,走出门的一瞬间,忍不住倚在紧闭的木门上。

他覆上自己的心脏,那狂跳不止的震动,正如他全是浆糊的大脑。

唐寒想要再一次平复心情,可是做不到。

他试图深呼吸,可是那缕淡淡的清冽的薄荷味道在他鼻翼间萦绕,分明身边没有薄荷硬糖。

他刚刚说出呼神护卫时,想的到底是那个紧张炽烈的吻还是那颗咔呲咬碎的糖……

-

“糖糖,真的有小天使帮我写完了论文!”陆白刚刚放下行李,就看见了静静躺在枕头边上的古代如尼文课期末作业,猛地转头扑向唐寒,从背后给了他一个熊抱,抵着唐寒耳朵边低声说呢喃,“是不是,我的小天使。”

“别这么叫我,还有给我起开……”唐寒被压在桌子上,有些难以撑起上半身,“反正期末你还是会求着我写,干脆提前写了而已。”

“糖糖,我好喜欢你。”陆白在唐寒脖颈周围蹭了蹭,看到唐寒艰难地从袖口抽出一根魔杖,才连忙起身放开怀中的唐寒。

“很好,看来你不想尝尝统统石化的味道。”唐寒直起腰拍了拍领口,稍微整理了一番,装备把魔杖再收回去,却被陆白一把握住自己的手。

“哇哦,好特别的魔杖,”陆白稍稍拉近了一点唐寒的手,想要看的更真切一点,“就和你一样。”

陆白掌心的温度透过裸露的肌肤传递给唐寒,明明温度不算高,却给唐寒一种烧灼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瑟缩地抽手却又被陆白禁锢在原地。

唐寒莫名地又想到那缕淡淡的薄荷味道,那份清冽像是一道无形的枷锁,困住了他,让他自愿坠入温柔的海底。

这样想着,唐寒湛蓝色的眸子闪过一圈流光,他稍微用了些力气挣脱开陆白,收回了魔杖:“你的事情呢,处理完了吗?”

“当然,而且还有一个好消息,”陆白向后一坐,坐在了唐寒的桌角上,抱着双臂歪头笑道,“这个学年结束,我就会继承家主之位。”

“同样的话,也送给你。”

唐寒从座位上起身,站定在陆白的身前,看着他,而陆白也毫不避让地直视着唐寒。

两人此时近乎持平的身高,真能看出些针锋相对的味道。

这一个月里,唐寒做够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完成了研究论文的收尾,获得梅林二级勋章的提名,而且他也在其间与临云私下会谈过一次,开出了十分具有诱惑力的条件。

-

“……如你所说,只要我是支持你的,你将在最后的选举中占有一席之位。”临云沉声片刻,还是点头肯定了唐寒,不过神色并未放松下来,“但是,你也清楚,唐家是世袭家族,哪怕你和嫡系血缘关系密切,你依旧只是旁支,这会让你处于下风,即便我是支持你的。”

“我是临家家主没错,但我已经有二十年没有管过家族事务,更何况唐家已经有要脱离临家的苗头了,我的话语权不够重。唐寒,你的筹码仅仅只有这些吗?”

虽然仅仅只有一席之位低于唐寒的预期,但是唐寒对这样的结果也早有预料。于他而言,增加筹码的时间还不算太晚,眼下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在家族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要把自己是家主的侄孙子的信息在族人面前放大强化,让他们足够深刻。

唐寒决定竞争梅林二级勋章就是为了能够提高自己的话语权,要知道,无论哪个家族,一个实力达到梅林级的魔药大师都是炙手可热的存在。

恰巧的是,唐家至今没有属于本家的魔药大师,绝大数高级魔药还需要高价从别人手里购入。

这对唐寒来说,无疑是一个机会。

唐远如今在家族中的地位岌岌可危,尤其是十多年前一次错误的决断让唐家元气大伤,更是让他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

而唐远心意的继承人,大儿子唐惊羽在五年前和他闹翻决裂,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他的小儿子唐天罗,明显心思不在继承家业、从政经商,早早地加入了傲罗部门不说,有时还会帮助苹果地神箭队参加魁地奇联赛,担任找球手一位,拿过两次联赛最佳球员,现在与一名神秘男子地下恋爱,花边新闻一大堆,被一群娱乐报记者虎视眈眈地盯着,最近也没回过家,真是相当精彩。

至少,唐寒清楚长老会那边是不会同意唐天罗继承家主之位,所以这五年里唐远基本就是在苦苦硬撑,若是这时唐惊羽能看起来还不错的回来,估计很快就会主动退位。

要是唐远真到了不得不下台的最后一步,唐寒的竞争对手也就只剩下和他处处不对头的唐远之女—唐宁。按理说唐家是不会选女性继承人的,可是血缘摆在那儿,唐宁毕竟是嫡系血脉。

唐宁资质还算不错,性子也算刚烈果决,若不是性别摆在那儿,估计早就能上位了,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处于被上层决定人持续性持旁观态度的尴尬境遇中,让唐寒能钻的了空子。

“这个学年结束,我会坐上唐家家主的位置。”唐寒肯定得这么说着,眼底的野心不再遮掩,就像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斯莱特林。

不对,他自始至终都是斯莱特林,始终野心勃勃。

临云似乎很是看好他,常年古井无波的脸上,罕见露出了一丝微笑:“我相信你,唐寒。”

-

“……那么规则就是这样,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每一个学院的学生都能展现出各自学院的风貌和荣耀!”阿芒多微笑着坐下,这也代表着霍格沃茨晚餐的正式开始。

在坐的学生都陷入了对决赛的激烈的讨论,当然里面也混杂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凭什么唐寒能代表我们斯莱特林啊,他才几斤几两。”一个六年级生不屑地说着,一旁的人随之附和。

“就是就是,真是给我们斯莱特林丢脸!”

“现在全校都知道我们斯莱特林出了个留级生,真是颜面扫地。”

……

诸如此类的话传入唐寒的耳朵里,他漫不经心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看见了眼熟的黑色头发。

柯尔特·芮妮雅,一个一直莫名其妙和唐寒不对付的斯莱特林。

啊,想必是因为,曾经有一节魔药课唐寒当场把他切的稀烂的姜根直接扔了的原因。

要忍受一个魔药白痴在身旁碍手碍脚,还要给他收拾残局,仅仅只是做到随手扔了没有任何药效的材料这种程度,唐寒已经留有很多余地了。

兴许是让纯血少爷丢脸了,从此以后柯尔特就一直看唐寒不顺眼,哪怕比唐寒低了一个年级,还是要死缠烂打,追着人不放。

唐寒揪住陆白的袖子,不赞同地看着一半屁股已经离开座位的陆白。

却没想到,有另外一道声音响起:“背后议论人,有失礼节,芮妮雅学长。”

“不入流。”

唐寒闻声抬头看过去,是两个铂金色头发和金色眼睛的四年级生,他们端正地坐在柯尔特斜对面,十分优雅地享用着晚餐,非常有老式贵族的气质,而他们的长相也如出一辙,不过表情有些细微差异,是双胞胎。

唐寒看着出头的两人,思索了片刻,想起了是谁。

德里克·菲尼克斯和哈瑞斯·菲尼克斯两兄弟,西方的不死鸟家族。

和临家有点渊源,但是不多。

如今出面解围,也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关你俩什么事。”柯尔特没好脸色地看着菲尼克斯两人,“别以为代表出线,就有多厉害一样。”

和别的学院由六年级学生代表出赛不同,斯莱特林这一次是菲尼克斯两兄弟赢下了最后的比赛,获得学院代表资格,也让很多人跌破眼镜。

“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芮妮雅学长。”哈瑞斯坐在长椅上,直视着柯尔特,“学长没能拿到出线资格,我们感到由衷的惋惜。”

“但是诋毁人可不是贵族所为。”德里克乖乖坐在哈瑞斯身旁,一脸认真。

“况且唐寒学长是校长钦定的人选,”哈瑞斯扭头对德里克说道,“我很期待与他的表演赛。”

“我也一样。”德里克点点头,表示赞同。

“你们,哼!”

柯尔特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刺激到了,站起来就要拔出魔杖,被一直观望着的唐寒拦了下来:“芮妮雅,再这样下去,可就太丢脸了。”

“唐寒!你凭什么帮他们说话!”

陆白一听这话不对劲,立刻警觉地站起来:“他不帮他们说话,难不成还帮你说话?”

“不然呢!”柯尔特自然顺着陆白的话说下去。

菲尼克斯两人一看柯尔特转移目标,看起来要和陆白吵起来了,纷纷端着橘子汁看起了好戏。

“你们两个人都够了!”唐寒受不住两人互相顶嘴,站在两人中间,给了陆白一个头槌,然转头对着柯尔特说,“作为学长,连低了两个年级的学弟都比不过的话,还是先反省一下自己吧。”

“至于我到底配不配,到了比赛那天你就清楚了。”

说罢,便离开了礼堂,陆白跟着离开。

吵闹的礼堂里,这一出根本算不了什么,除了那个角落里的人,没有人注意这场闹剧。

柯尔特恶狠狠地盯着两人的背影,也跑了出去。

“哇哦,真是精彩。”哈瑞斯回过头,不再看下去,端着杯子喝了一口橘子汁,“突然觉得,唐寒学长很有气质,不愧是被父亲看上的人。”

“嗯。”德里克赞同地点点头。

“风暴的中心。”

两人相视一笑

评论 ( 1 )
热度 ( 1 )

© Tanguki | Powered by LOFTER